0g0.org

Unicode(ユニコード)一覧とURLエンコード検索・変換サイト

仪 U+4EEA Unicode文字

Unicode

U+4EEA

数値文字参照

仪 仪

URLエンコード(UTF-8)

%E4%BB%AA

ユニコード名

CJK UNIFIED IDEOGRAPH-4EEA

一般カテゴリ-

Letter, Other(文字,その他)

文字化けする可能性のある文字

Base64エンコード : 5Luq

「仪」に似ている意味の文字

「仪」に似ている形の文字

「仪」の文字を含む単語

仪の説明

漢字

部首: 人人 + 3 画
総画: 5画5
異体字 : 儀(繁体字)
筆順 :ファイル:仪-bw.png
意義
のり、物事の準則や法度、規則、手本。それらを形作って示すこと。
動作・容姿・服飾・態度を修め整える。作法。
天体を模して作った器械。天体を使い測量に用いる器械。
中国語...[出典:Wiktionary]

仪の文字を使った例文

,在汉字中占有着鲜明的地位。它是一个充满象征意味的字,具有庄重、规矩、礼节等含义,常常被用来描述正式的场合,以及人们庄重而虔诚的态度。 古代中国是一个非常讲究礼的社会,人们在生活中要遵守各种规矩。这些规矩涉及到生活的各个方面,包括婚姻、葬礼、祭祀等等。而“”这个字正是用来描述这些礼规矩的。 在中国古代,一个人所处的阶级和地位决定了他的行为规范和式。皇帝、王公贵族,必须遵守最为庄重严谨的礼,而普通百姓则可以自由一些。但无论阶级和地位如何,人们对礼都是非常注重的。 随着时代的变迁,许多古老的礼逐渐消失,但“”这个字仍然承载着深厚的文化内涵。如今,在许多正式场合,我们仍然需要遵守一些规矩和礼节。例如,商务谈判、政治会议、婚礼等等,都需要遵守特定的式,以示庄重而礼貌的态度。 此外,“”还有其他意义。例如,在医学领域中,我们经常使用“器”这个词,来形容一些测定、检测、分析等工具。而在道教中,“”又有其独特的含义,指的是修行者所依此进行修炼的法门和程式。 无论在哪个领域,无论是古代还是现代,都充满了“”这个字的影子。从一个汉字的角度来看,我们可以发现,这个字由两个部分组成:一是头顶上的“亠”,表示顶上的规矩和礼节;二是下面的“义”,表示诚实、正直、守信用等等。这两个部分的组合,体现出一个人在人际交往中需要遵守社会规范的道德品质,以及对自己行为的责任感。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我们经常会感到身心俱疲,很难陷入一种沉静的状态。这时,我们可以通过回归“”的概念,来找到内心的平静和宁静。也许,我们可以花费一些时间,来思考一下我们自己在人际交往和行为表现方面是否符合规范、是否合乎道德。或者,我们可以学习某些式和礼,以提升自己的修养和内涵。 总之,“”这个简单的汉字,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人类的智慧。无论我们是否遵守规范和礼,这个字都会不断地提醒我们,在人际交往和行为修养上始终保持谨慎、诚实、守信用的态度,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好人。

(この例文はAIにより作成されています。特定の文字を含む文章を出力していますが内容が正確でない場合があり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