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g0.org

Unicode(ユニコード)一覧とURLエンコード検索・変換サイト

竖 U+7AD6 Unicode文字

Unicode

U+7AD6

数値文字参照

竖 竖

URLエンコード(UTF-8)

%E7%AB%96

ユニコード名

CJK UNIFIED IDEOGRAPH-7AD6

一般カテゴリ-

Letter, Other(文字,その他)

文字化けする可能性のある文字

Base64エンコード : 56uW

「竖」に似ている意味の文字

「竖」に似ている形の文字

「竖」の文字を含む単語

竖の説明

漢字

部首: 立立 + 4 画
総画: 9画9
異体字 : 豎(繁体字)、竪(日本:人名用漢字)
筆順 :ファイル:竖-bw.png
意義
縦の。
まっすぐに立てる。
中国語
竖 *
ローマ字表記
普通話
ピンイン:shù(shu4)
ウェード式:shu4
広東語
イェール式:s...[出典:Wiktionary]

竖の文字を使った例文

这个字在汉字中算是比较特殊的一个,它是由“立”和“竿”组成的。看起来很像是“立”字上面的一根长杆子,所以取名为在现代汉语中用的并不多,不过在古代汉字中使用的比较频繁,尤其是春秋战国时期的各种刻石碑文中,这个字用的非常多。因为石碑上的字需要刻在立的石头上,所以特别容易出现这个字。 这个字既可以表示方向,也可以表示数量。在方向上,代表向上或者向下的方向;在数量上,可以代表一。 除了语言方面,还有另外一种用法,就是排。排就是把字排成一列,而不是一行,通常在垂直的空间上更经济。 排可以让空间效率更高,而且在个别场合,更有特定的美感效果。在电影的片头片尾中,一些导演喜欢把演职人员名字排显示,这样可以显得更有气势和特别。 在设计方面,排也很常见。比如一些海报、书籍封面、广告等,设计师会利用排的效果,使得整体视觉效果更为突出,让人眼前一亮。 总之,虽然在汉字中并不是一个常用的字,但是在生活中,仍然具有重要的功能和用处。它是一个代表方向和数量的符号,也是排文字和设计中的经典元素,能够扮演着关键的作用。

(この例文はAIにより作成されています。特定の文字を含む文章を出力していますが内容が正確でない場合があり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