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g0.org

Unicode(ユニコード)一覧とURLエンコード検索・変換サイト

辂 U+8F82 Unicode文字

Unicode

U+8F82

数値文字参照

辂 辂

URLエンコード(UTF-8)

%E8%BE%82

ユニコード名

CJK UNIFIED IDEOGRAPH-8F82

一般カテゴリ-

Letter, Other(文字,その他)

文字化けする可能性のある文字

Base64エンコード : 6L6C

「辂」に似ている意味の文字

「辂」に似ている形の文字

「辂」の文字を含む単語

辂の説明

Translingual
Han character
辂 (Kangxi radical 159, 车+6, 10 strokes, cangjie input 大手竹水口 (KQHER), composition ⿰车各)
a chariot, carriage
a carriage p...[出典:Wiktionary]

辂の文字を使った例文

,古代的一种车辆,多用于运输或军事用途。古代车辆技术的重要一环,也代表着一种文明历程,值得深入探究。 据历史记载,最早出现于商代晚期,成为春秋时期战车装备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的外形大致如四轮马车,但结构相对简单,车轮通常只有两个,两侧设有架空的平台供人站立,车身内部无固定结构,可随意装卸物品。 虽然简单却十分实用,主要用于运输大型物品或运兵作战。在古代的战争中,担任了重要的运输保障作用,将粮草、兵器、军需等物资运输到前线。同时,也是战车阵型的重要组成部分,可用于冲锋作战,提供火力支援。 但时过境迁,逐渐被淘汰,主要是因为其行驶速度较慢,操控简单,难以应对复杂道路及不同地形。随着人类文明的进步,汽车、飞机等更加高效便捷的交通工具取代了,使得成为了历史的产物。 然而,在现代,又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出现在了我们的生活中。古已不能满足现代社会的需要,但由演变发展而来的新型产品,如马车、传统艺术品、古色古香的家具等,以其别具一格的设计和文化背景,成为了如今的生活元素之一。 不可否认,代表着古代文明的一部分,尤其是古代车辆技术的一个重要节点。它的消失,标志着人类文明历程的演化和发展。现在,虽然不再是一种具备实用功能的交通工具,但它在某种程度上仍然得到人们的关注和热爱。 总之,作为一种车辆,不仅仅是一个交通工具,更是一个文化符号,一个历史印记。它的存在,让人们回忆过去,领略古代文明的精华,同时也引导人们更加深刻地思考现代文明的发展和前进。

(この例文はAIにより作成されています。特定の文字を含む文章を出力していますが内容が正確でない場合があり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