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g0.org

Unicode(ユニコード)一覧とURLエンコード検索・変換サイト

盐 U+76D0 Unicode文字

Unicode

U+76D0

数値文字参照

盐 盐

URLエンコード(UTF-8)

%E7%9B%90

ユニコード名

CJK UNIFIED IDEOGRAPH-76D0

一般カテゴリ-

Letter, Other(文字,その他)

文字化けする可能性のある文字

Base64エンコード : 55uQ

「盐」に似ている意味の文字

「盐」に似ている形の文字

「盐」の文字を含む単語

盐の説明

漢字

部首: 皿皿 + 5 画
総画: 10画10
異体字 : 鹽(繁体字)、塩(新字体)
筆順 :ファイル:盐-bw.png
意義
しお。
中国語
盐 *
ローマ字表記
普通話
ピンイン: yán (yan2)
ウェード式: yen2
広東語
イェール式: yim4
閩南語
PO...[出典:Wiktionary]

盐可以指:
盐,化学中的盐。
食盐,日常调味品。
氯化钠,关于食盐的主要成分及工业用途。
硫酸镁,泻盐。
亚硝酸钠,一种能引起中毒的常见的盐,易与氯化钠混淆而导致误食
海盐,通过蒸发海水获得的盐和矿物的混合物。
井盐,地層中的鹽質溶解於地下水中,掘井汲取地下水经过蒸发后才形成了析出的盐粒。
岩盐,地壳的运动、挤压,让地层中的矿物质与海盐结成了五颜六色的岩盐。
湖盐,来自盐湖,它跟海盐类似,只是本身水里含有的盐的浓度更高。
浴盐,洗澡用的盐。
盐业,食盐的经济意义。
盐 (密碼學),一种加密方法。
語法鹽(英語:syntactic salt),指让写出坏代码更难的语法特性。
鹽 (散文诗),散文诗作家痖弦作品。[出典:Wikipedia]

盐の文字を使った例文

在中华文化中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它既是调味品,又是媒介物,还在古代医学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是从海水和地下储层中提出的碱性无机物质,常常被用来作为食品的调味料和防腐和烘烤的媒介。在中国古代,曾经是一种非常宝贵的商品,它被用作贸易和货币,也曾经是地方政府的重要税收来源。还具有剂量依赖性,也就是说在一定的剂量下是必需的,但是过量则有害健康。 在中国古代的医学中也占着至关重要的地位。在中医里有渗透、润滑、杀菌等作用,所以它被广泛用于制药。例如,针灸穴位可以用加热刺激,治疗身体不适。古代医生也常常用水进行人体内外的洗手清洁和消毒,更是用来治疗眼疾和口龈溃疡。 除此之外,在中国文化中还具有象征意义。例如,在中国的传统婚礼上,新郎会在新娘手心上撒来驱邪,使两人的婚姻幸福甜蜜。此外,还与忠诚、纯洁和友谊等价值观相联系。在中国古代的小说和诗歌中,经常被用来比喻真挚的友谊,例如《水浒传》里徽州四友相聚,“自此盟洒,饮认汝为兄”。这句话在中国文学史上留下了深刻的印记。 也是中国烹饪艺术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中国菜肴中,常常被使用来增强菜肴的口味和口感,例如水煮鱼、宫保鸡丁等经典菜肴都少不了的味道。的加入也能够帮助蔬菜快速熟透并保留它们的营养成分。 总之,在中国文化中的地位不可小觑。无论是作为调味品、医学媒介物还是象征符号,它都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在现代社会,我们也应当注意适量摄入分,保持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并认识到在文化中的地位和价值。

(この例文はAIにより作成されています。特定の文字を含む文章を出力していますが内容が正確でない場合があり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