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g0.org

Unicode(ユニコード)一覧とURLエンコード検索・変換サイト

嗱 U+55F1 Unicode文字

Unicode

U+55F1

数値文字参照

嗱 嗱

URLエンコード(UTF-8)

%E5%97%B1

ユニコード名

CJK UNIFIED IDEOGRAPH-55F1

一般カテゴリ-

Letter, Other(文字,その他)

文字化けする可能性のある文字

Base64エンコード : 5Zex

「嗱」に似ている意味の文字

「嗱」に似ている形の文字

「嗱」の文字を含む単語

嗱の説明

Translingual
Han character
嗱 (Kangxi radical 30, 口+10, 13 strokes, cangjie input 口人口手 (RORQ), four-corner 68052, composition ⿰口拿)
References
Kan...[出典:Wiktionary]

嗱の文字を使った例文

,這個漢字的出現只能歸因為中古漢語的變化和演變。根據《康熙字典》的記載,這個字最早作為“諾”的異體字出現,後來又演變成為“讴”的異體字。在現代漢語中,這個字的使用已相當受限。 然而,在廣東和香港地區,這個字卻被廣泛使用並且被加入到當地口語中。這是因為在廣東話中被用來表示一種感嘆、驚奇或者驚訝的情緒,通常會在口語中與“喂”、“嘩”等詞語一起使用。 除此之外,這個字在數碼化時代中也得到了一些新的用法。例如,在互聯網上,被用來表示一種網絡迴響聲,通常會出現在網絡用語中。此外,還被用作一個簡短的稱呼,類似於別的一些語言中的“嘿”或者“哇”。 在日常生活中,這個字的使用也會因人而異。有些人會將它作為一個口頭禪或者是一個簡單而有力的表示贊同的詞語,而另外一些人則會選擇不使用這個字,因為他們覺得這個字太過陳舊且不常用。 綜合來看,這個字的使用在現代漢語中存在著一定的多樣性和不確定性。它不僅是一個漢字的形式,更是在不同語境下具有不同意義和功能的一個口語詞語。無論如何,的存在至少證明了漢字和漢語的演變和變革,顯示了漢語的具體意義和實用性在不斷發展,也為我們更好地理解和使用漢語帶來了一些啟示。

(この例文はAIにより作成されています。特定の文字を含む文章を出力していますが内容が正確でない場合があり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