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g0.org

Unicode(ユニコード)一覧とURLエンコード検索・変換サイト

时 U+65F6 Unicode文字

Unicode

U+65F6

数値文字参照

时 时

URLエンコード(UTF-8)

%E6%97%B6

ユニコード名

CJK UNIFIED IDEOGRAPH-65F6

一般カテゴリ-

Letter, Other(文字,その他)

文字化けする可能性のある文字

Base64エンコード : 5pe2

「时」に似ている意味の文字

「时」に似ている形の文字

「时」の文字を含む単語

时の説明

漢字

部首: 日日 + 3 画
総画: 7画7
異体字 : 時(繁体字)
筆順 :
意義
とき。
中国語
时 *
ローマ字表記
普通話
ピンイン: shí (shi2)
ウェード式: shih2
広東語
イェール式: si4
閩南語
POJ: sî
閩東語
平話字: sì
閩北語
...[出典:Wiktionary]

时可以有以下含义:
时间
小时:时间的计量单位。
时辰:一个时辰相当于两个小时。
古印度時:一个古印度时相当于四小时。古代中国称呼古印度时制为大时(kala)。
时态:在语法裡是表示行为发生的时间和说话时的关系。
时姓
宇迦[出典:Wikipedia]

时の文字を使った例文

光飞逝,转眼间流年匆匆而过,我们已然走过了多少个代,见证了人类文明的巨大发展。而“”这个汉字,就是间的代表,象征着人类对间的感知和认知。 光如梭,岁月如磨。每一个人都在光中徜徉,感受着间的流逝。有我们感到间过得飞快,有又感到间如慢动作一样缓慢。这就是间的魔力,在我们不知不觉中影响着我们的思想和感觉。 间是宝贵的,我们应该珍惜间。在这个快速变化的代,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生活压力也逐渐增加,如何把间分配好,完成自己的任务成为我们每个人必须掌握的技能。 间的流逝不仅影响着我们每个人,也影响着人类文明的发展。历史上,人类的文化艺术不断进步,经济发展得到了极大的推动。当然,同也有一些负面的影响,比如战争、灾难等。但间的推移使得人类不断学习、适应、改变。 代在发展,社会也在变化。某种程度上,间的长河中包含着人类文明的历史和未来。因此,我们必须正确对待间,珍惜间,让每一刻都有价值和意义,从而更好地塑造我们的命运和人生。 最后,间是无法逆转的,我们能做的,只能是在有限的间里,用心去生活,坚持追求自己的目标。让我们珍惜间,用间创造属于自己的价值。光匆匆,珍惜当下,踏实前行,成就自我,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この例文はAIにより作成されています。特定の文字を含む文章を出力していますが内容が正確でない場合があり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