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g0.org

Unicode(ユニコード)一覧とURLエンコード検索・変換サイト

就 U+5C31 Unicode文字

Unicode

U+5C31

数値文字参照

就 就

URLエンコード(UTF-8)

%E5%B0%B1

URLエンコード(EUC-JP)

%BD%A2

URLエンコード(SHIFT_JIS)

%8FA

ユニコード名

CJK UNIFIED IDEOGRAPH-5C31

一般カテゴリ-

Letter, Other(文字,その他)

文字化けする可能性のある文字

Base64エンコード : 5bCx

「就」に似ている意味の文字

「就」に似ている形の文字

「就」の文字を含む単語

就の説明

漢字

部首: 尢尢 + 9 画
総画: 12画12
異体字 : 𭕒(俗字), 𭕐(俗字)
筆順 :
字源
「𫢁(>京)」+「尤」。甲骨文字・金文の「𫢁」は「亯」(廟)と「京」(高楼)を重ねた会意文字で、「高い」を意味する漢語{就 /dzuks/}を表す字。のち「尤」が加えられたが、その...[出典:Wiktionary]

就の文字を使った例文

是一个简单的字,却蕴含着深刻的意义。 ""是表达“关于”的意思。像在我们的日常对话中,我们经常听到“这个话题来说”或“那个人来讲”。这个小小的字眼告诉我们,我们正在谈论的是一个特定的话题或者个体。 ""还可以在句子中起到让步的作用。例如,“虽然我很忙,但是我还是愿意帮你”中的“但是”,可以通过“”来转换。“虽然我很忙,我是愿意帮你”,这样的句子更加简洁明了。 除此之外,""还可以表示一个连续的过程。例如,“我在这家公司工作了四年了,是从职员做到了经理”,这个句子引导我们看到了一个人事变化的连续性。 但是""的另一个使用方法则是表示结果的意思,并在语法上产生“结果状语从句”。例如,“我很喜欢研究数据,成了一名数据分析师”,这个句子的“”表示的是结果。类似这样的句子在中学时期都会学习。 在中文语言学中,""被视为一个非常重要的连词。它能够将不同的句子连接起来,在表达时具有相当的灵活性。我们不仅可以使用“”来引导范畴,还可以使用其它的连词来表达不同的语境。 所以,""这个句子前缀可以用于很多不同的语义。它不仅可以使我们的话更加有条理,而且还可以让我们在表达时有更多的技巧。深入研究这个字符,我们也许可以更好地理解中文,也许可以更好地理解我们自己。

(この例文はAIにより作成されています。特定の文字を含む文章を出力していますが内容が正確でない場合があり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