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g0.org

Unicode(ユニコード)一覧とURLエンコード検索・変換サイト

氨 U+6C28 Unicode文字

Unicode

U+6C28

数値文字参照

氨 氨

URLエンコード(UTF-8)

%E6%B0%A8

URLエンコード(EUC-JP)

%8F%C6%CF

ユニコード名

CJK UNIFIED IDEOGRAPH-6C28

一般カテゴリ-

Letter, Other(文字,その他)

文字化けする可能性のある文字

Base64エンコード : 5rCo

「氨」に似ている意味の文字

「氨」に似ている形の文字

「氨」の文字を含む単語

氨の説明

Translingual
Han character
氨 (Kangxi radical 84, 气+6, 10 strokes, cangjie input 人弓十女 (ONJV), four-corner 80427, composition ⿹气安)
References
Kan...[出典:Wiktionary]

氨(英語:Ammonia,或称氨氣、無水氨,曾音譯作𠼞、氬、阿摩尼亞,分子式为NH3)是无色气体,有强烈刺激气味(尿味),极易溶於水。常温常压下,1單位体积水可溶解700倍体积的氨。氨對地球上的生物相當重要,是所有食物和肥料的重要成分。氨也是很多藥物和商業清潔用品直接或间接的組成部分,具有腐蝕性等危險性质。
由於氨有廣泛的用途,成為世界上產量最多的無機化合物之一,約八成用於製作化肥。2006年,氨的全球產量估計為1.465億吨,主要用於製造商業清潔產品。
氨可以提供孤電子對,所以也是路易斯鹼。[出典:Wikipedia]

氨の文字を使った例文

是一种呛人的、无色、无臭的气体,它的化学式为NH3,由氮和氢两种元素组成。气是一种用途广泛的化学物质。在工业领域,气被用于制造化肥、制造合成纤维、制造食品和饮料等等。此外,气还是一种用于工业清洗和消毒的重要化学物质。在医学领域,气可以用作局部止痛剂和解痉剂,它可以缓解呼吸道疼痛和痉挛,提高呼吸系统的功能。在科学研究中,气也是一个非常有用的物质,它可以用来制造实验室试剂、制备有机化合物等等。 除此之外,气还有一些很有意思的用途。比如说,在冰球比赛中,冰球场上会喷洒一些气。这是因为气可以降低空气的温度,形成一个非常冷的环境,这样可以帮助维护冰面的状态,提高运动员的比赛效率。此外,在某些疗法中,气也被用来治疗某些皮肤病和精神疾病。通过使用气进行治疗,可以刺激神经系统,提高皮肤的保湿能力,并缓解某些精神疾病的症状。 尽管气有很多用途,但它也会带来一些负面影响。比如,气是一种非常有毒的气体,如果接触到过量的气,可能会引起中毒症状,这对人体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危害。此外,气还会造成环境污染,对大气层的保护产生负面影响。因此,我们应该谨慎使用气,避免过量接触到它,保护我们自己和环境的健康。 在总结上述内容之前,值得注意的是,气作为一种化学物质,同时具有有用的特性以及潜在的危险性。因此,我们应该不仅仅了解气的用途,同时还要了解如何正确地使用和管理它,以确保我们的生产和生活的可持续性,同时保护我们的健康和环境的健康。

(この例文はAIにより作成されています。特定の文字を含む文章を出力していますが内容が正確でない場合があり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