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g0.org

Unicode(ユニコード)一覧とURLエンコード検索・変換サイト

鲸 U+9CB8 Unicode文字

Unicode

U+9CB8

数値文字参照

鲸 鲸

URLエンコード(UTF-8)

%E9%B2%B8

ユニコード名

CJK UNIFIED IDEOGRAPH-9CB8

一般カテゴリ-

Letter, Other(文字,その他)

文字化けする可能性のある文字

Base64エンコード : 6bK4

「鲸」に似ている意味の文字

「鲸」に似ている形の文字

「鲸」の文字を含む単語

鲸の説明

Translingual
Han character
鲸 (Kangxi radical 195, 鱼+8, 16 strokes, cangjie input 弓一卜口火 (NMYRF), composition ⿰鱼京)
References
KangXi: not present...[出典:Wiktionary]

鲸,又稱為鯨魚,是海洋哺乳动物鲸下目中部分生物的通称。鲸下目又分為须鲸小目(Mystacoceti)和齿鲸小目(Odontoceti)。是用肺呼吸。在日常語言中,常將鲸和海豚(以及淡水豚)分开,但在動物學中它們同屬於一個系群。海豚科屬於齒鯨小目,該小目中有抹香鯨及虎鲸等;而以鯨鬚替代牙齒,利用鲸鬚過濾水中浮游生物進食的鬚鯨小目,有座頭鯨及現存地球上最大的動物藍鯨等。雖然鯨常常被稱為「鯨魚」,並且「鯨」是魚字旁的漢字,但鯨並不屬於魚類,而是哺乳類動物的一種。
鲸的尺寸可以由只有1.2米長的毛伊海豚,到長34米重達190噸的藍鲸,後者也是地球上最大的生物。一些種類表現出性别差異,雌性體型比雄性體型更大。鲸拥有流線型的身體和鳍狀的一對前肢。雖然不像海豹一样敏捷,鲸鱼也能以20节的速度巡游。鬚鲸用喉咙上的皺褶來擴展它們的嘴,以便吞嚥大口的海水。露脊鲸摄取的海水占牠百分之四十的體重。齒鲸則有尖锥状的牙齒,用於捕捉烏賊和魚類。鬚鲸在海洋中拥有發達的“嗅覺”,而齒鲸擁有敏锐的听觉。鲸的嗅覺之發達,可以同时活躍於水上和水下的環境,以至於有的鲸甚至在盲了以後仍能生存。
數世紀以來,鯨經常被作為桌上佳餚或是工業產品的原料。然而,到了20世紀中葉,鯨的數量已經因為捕鯨工業的盛行而銳減,成為了瀕臨絕種的生物。所幸現階段大多數國家都已經在八零年代簽下全球禁捕令,停止捕鯨工業的持續發展(日本于 2019 年重新开启商业捕鲸活动)° 。[出典:Wikipedia]

鲸の文字を使った例文

是一种庞大而神秘的生物,是大海中最大的哺乳动物之一。它们通常被用来代表和平和善良,同时也有着强大和神秘的象征意义。在很多文化中,都被视为一种非常重要的生物,被用来代表着力量、智慧和坚韧不拔。 在很多文学作品中,都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例如,赫尔曼·梅尔维尔的《白记》讲述了一个被称为“白”的庞大、白色的的故事,这只曾经袭击了捕船“埃斯克”号,并且一直被追捕。这个故事讲述了关于复仇、命运和自我毁灭的主题,成为了世界文学经典之一。 除了文学作品之外,还有着很多其他的象征意义。在北欧神话中,是海洋女神Rán的坐骑,被用来帮助她从深海中收集死者的灵魂。在一些文化中,也被用来代表着超自然的力量和能量,常常被绘制成旋涡形状或其他神秘的形态。 现代的生态文明中,被视为一种珍贵的物种,保护它们已经成为了人类的共同责任。然而,由于环境污染和过度捕猎等因素,的数量已经急剧减少。世界各地的动物爱好者和环保人士呼吁人们采取积极的措施来保护这些重要的生物。 总之,是一种充满神秘和象征意义的生物。无论是在文学、神话还是现代的科学和环境保护中,它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当我们观察到这些巨大的生物时,我们不仅感受到它们的震撼和美丽,更体会到了我们对大自然的敬畏和保护责任。

(この例文はAIにより作成されています。特定の文字を含む文章を出力していますが内容が正確でない場合があり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