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g0.org

Unicode(ユニコード)一覧とURLエンコード検索・変換サイト

驿 U+9A7F Unicode文字

Unicode

U+9A7F

驿

数値文字参照

驿 驿

URLエンコード(UTF-8)

%E9%A9%BF

ユニコード名

CJK UNIFIED IDEOGRAPH-9A7F

一般カテゴリ-

Letter, Other(文字,その他)

文字化けする可能性のある文字

Base64エンコード : 6am/

「驿」に似ている意味の文字

「驿」に似ている形の文字

「驿」の文字を含む単語

驿の説明

Translingual
Han character
驿 (Kangxi radical 187, 马+5, 8 strokes, cangjie input 弓一水手 (NMEQ), composition ⿰马𠬤)
References
KangXi: not present, w...[出典:Wiktionary]

驿の文字を使った例文

驿,古代中国的一种传递信息的机构,也是一种旅店或者客栈。在当时,距离遥远的地方很难实现有效的交流,所以驿站的出现对于社会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在古代,驿站可以提供食宿和交通服务。这在那个没有汽车和现代化基础设施的时代,对于旅行者来说是非常宝贵的。同时,随着贸易和经济活动的增长,驿站变成了一个能传递航运和消息的机构。从那时起,驿站不仅提供了食宿车辆,也是重要的信息传递和交流中心。 驿站的历史悠久,有着精湛的技術。在驿站标志中,驿字是其中的亮点。它有一根长杆,两个竖起的乐器橦(dou),以及中央平放的一只口炖。这个标志的设计是非常有意义的,驿站传递着充满着音乐的信息,而口炖则代表着驿站提供食宿服务。通过它们,人们可以看出驿站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传承的智慧。 在现代社会,随着电信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完善,人们可以很容易地获取和交流信息。然而,驿站并没有被完全淘汰。虽然现代的驿站变得更小更微妙,但其基本功能和本质并未改变。现代驿站差不多可以满足旅行者需要的所有基础服务,同时也承担着各种中转转运货物,交换信息的使命。 另外,驿站也被广泛应用于文化遗产的保护和重建中。在中国,驿站因其特殊的历史文化意义而受到极高的关注和保护。很多被保护的驿站不仅在外形上有很强的历史特色,而且还可以让人们感受到古代传输信件和信息的美好。 总体来说,驿站曾经在古代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特别是在信息和交通方面的发展上。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的形态不断变化,但功能和本质并未改变。它们既是旅行者的必要停靠点,同时又是重要的信息聚集中心。今天,人们开始更加注重保护驿站的历史价值,珍视古代文化传承的智慧,因为这份文化遗产与历史底蕴也是人类继续发展的基础。

(この例文はAIにより作成されています。特定の文字を含む文章を出力していますが内容が正確でない場合があり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