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g0.org

Unicode(ユニコード)一覧とURLエンコード検索・変換サイト

锏 U+950F Unicode文字

Unicode

U+950F

数値文字参照

锏 锏

URLエンコード(UTF-8)

%E9%94%8F

ユニコード名

CJK UNIFIED IDEOGRAPH-950F

一般カテゴリ-

Letter, Other(文字,その他)

文字化けする可能性のある文字

Base64エンコード : 6ZSP

「锏」に似ている意味の文字

「锏」に似ている形の文字

「锏」の文字を含む単語

锏の説明

漢字

部首: 金金 + 7 画
総画: 12画12
異体字 : 鐧(繁体字), 鐗(繁体字)
筆順 : ファイル:锏-bw.png
字源
意義
車の車軸にはめて磨滅を防ぐ鉄。
鞭(むち)の一種。
中国語
锏 *
ローマ字表記
普通話
ピンイン: jiǎn (jian3)
ウェー...[出典:Wiktionary]

鐧是一种中国传统兵器之一,为一种钝兵器。锏身成棒状,端顶无尖,底部有手把,四面向内凹陷,所以锏被称为“四面金装锏”,或“凹面锏”。锏身连把约长四尺。传说中,初唐战将秦琼善使双锏。南宋時岳飛部下战將牛皋也使用双鐧。[出典:Wikipedia]

锏の文字を使った例文

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汉字,它在汉字里面是一个比较少见的字。意为白银制成的武器,而其形状也十分特别,是一种似乎穿插着“二十四番”兵器的兵器,因此非常独特。 最早出现在汉朝,而后在宋朝时期得到了广泛的使用,特别是在宫廷和将军之间。它不仅可以斩杀敌人,还可以用作护盾。在古代的战争中,一把的重量往往约为六斤,非常沉重,需要充分发扬士兵的勇气和力量才能使用。 不过,不仅仅是一种武器,同时也是一种古代文化的代表。在古代,很多的诗词和典籍中都可以看到的身影。比如张松之的《送万明兆之剑南》中有“重森林戈相见,炼石开潮阁上天”的诗句。这句诗中的“重森林”就是在描述的雄伟和壮观。 另外,在现代的汉字学习中,也有一个分音字,即“jiǎn”,其意义为支柱。这个字和的音同,但意义却完全不同。这也从侧面说明了汉字的独特性和复杂性,同一个发音可以对应不同的意思。 总之,是一个兼具实用性和文化性的汉字。作为一种武器,曾经为古代战士带来了无尽的胜利,也成为了古代文化的最佳代表之一。而通过深入了解和学习这个字,不仅可以进一步了解古代文化和历史,也可以发现汉字的独特之处,更深入地了解语言的魅力和奥妙。

(この例文はAIにより作成されています。特定の文字を含む文章を出力していますが内容が正確でない場合があり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