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g0.org

Unicode(ユニコード)一覧とURLエンコード検索・変換サイト

锎 U+950E Unicode文字

Unicode

U+950E

数値文字参照

锎 锎

URLエンコード(UTF-8)

%E9%94%8E

ユニコード名

CJK UNIFIED IDEOGRAPH-950E

一般カテゴリ-

Letter, Other(文字,その他)

文字化けする可能性のある文字

Base64エンコード : 6ZSO

「锎」に似ている意味の文字

「锎」に似ている形の文字

锎の説明

漢字

部首: 钅钅 + 7 画
総画: 12画12
異体字 : 鐦(繁体字), 鉲
筆順 :ファイル:锎-bw.png
意義
カリホルニウム。
中国語
锎 *
ローマ字表記
普通話
ピンイン: kāi (kai1)
ウェード式: kai1
名詞
カリホルニウム
熟語
コ...[出典:Wiktionary]

锎(kāi)(英語:Californium,香港译鐦,台湾译鉲(kǎ)),是一種人工合成的化學元素,其化學符號为Cf,原子序數为98。鉲屬於錒系元素,是第六種人工合成的超鈾元素,具強放射性。伯克利加州大學於1950年以α粒子撞擊鋦,首次人工合成出鉲元素,因此該元素是以美國加利福尼亞州(California)及加州大學命名的。
鉲的外觀為銀白色金屬,擁有三種晶體結構,分別存在於正常氣壓900 °C以下、正常氣壓900 °C以上與高壓下(48 GPa)。在室溫下,鉲金屬塊會在空氣中緩慢地失去光澤。鉲的化合物主要由能夠形成3個化學鍵的鉲(III)形成。目前已知的20種鉲的同位素中,鉲-251是最為穩定的,其半衰期為898年,而鉲-252是最常被使用的同位素,半衰期約為2.64年,該同位素主要在美國的橡樹嶺國家實驗室及俄羅斯的核反應器研究所(俄語:Научно-исследовательский институт атомных реакторов)合成。
鉲是少數具有實際用途的超鈾元素之一,也是最後一種除了科學研究外有實際應用的元素,所有原子序高於鉲的元素由於半衰期普遍較短,且生產難度大得多,產量也十分稀少,而都沒有實際的用途。利用某些鉲同位素是強中子射源的特性,鉲能夠用於啟動核反應爐,還可以使用在中子衍射技術和中子譜學中對材料進行研究。另外,鉲可用来合成质量数更高的元素,例如118號元素鿫是以鈣-48離子撞擊鉲-249合成的。但在處理鉲的時候,也因此必須考慮到放射性的問題。當鉲累積在動物的骨骼組織時,將破壞紅血球的形成,影响造血功能。[出典:Wikipedia]

锎の文字を使った例文

是一个十分独特的汉字,这里介绍一些关于这个字的有趣的事实和意义。 首先,这个字的发音非常特别。它的注音为“kāi”,读起来像个洋气的外来词。这个发音让人联想到科技、新颖和前卫的概念,似乎也和这个元素有关。是一种放射性元素,数学上其原子序数为98,化学符号为Cf。由于很不稳定,因此在大自然中很难存在。的特殊性质也影响了这个汉字的命名和用法。 第二,在中医里也有一定的地位。的字形看起来像是一个人在站立,手里拿着一个小球。这个小球有点像太极图形,因此也有人认为与太极有关。中医中常常会用太极这个概念来解释人体的阴阳平衡和健康。因此,作为一个含有太极元素的字,也具有一些特殊的意义。 第三,的用法和词义也十分有趣。是一个比较罕见的汉字,因此不太常用。一些人可能会将当成其他字的异体字使用。但是,也有一些专业领域的应用,比如化学或者核物理学。在这些领域中,通常被用来指代元素或者同位素。这种用法虽然普及度不高,但也显得十分精准和专业。 总之,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汉字,有着不同于其他常见汉字的意义和用法。的发音、字形和用途都让它成为一个值得关注和思考的汉字。通过学习这个字,我们可以了解到元素的特殊性质、中医太极理论和专业领域的用法,同时也能拓展我们的视野和想象力。

(この例文はAIにより作成されています。特定の文字を含む文章を出力していますが内容が正確でない場合があり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