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g0.org

Unicode(ユニコード)一覧とURLエンコード検索・変換サイト

觇 U+89C7 Unicode文字

Unicode

U+89C7

数値文字参照

觇 觇

URLエンコード(UTF-8)

%E8%A7%87

ユニコード名

CJK UNIFIED IDEOGRAPH-89C7

一般カテゴリ-

Letter, Other(文字,その他)

文字化けする可能性のある文字

Base64エンコード : 6KeH

「觇」に似ている意味の文字

「觇」に似ている形の文字

「觇」の文字を含む単語

觇の説明

Translingual
Han character
觇 (Kangxi radical 147, 见+5, 9 strokes, cangjie input 卜口月竹山 (YRBHU), composition ⿰占见)
peek
spy on, watch
investigate
...[出典:Wiktionary]

觇の文字を使った例文

字是一个古老的汉字,现代汉语的字形并不常见,它的罕见性和神秘感吸引了很多人对它进行深入探究。在这个字中,右边的部分由两个口字组成,左边的部分则是一个非常独特的“斗”字。这个字的意思是“争夺”,这也是它能够吸引人们注意的原因之一。 字的出现时间较早,在古代的文献中可以找到相应的记载。在《说文解字》中,被定义为“同力相得者也”,这个解释说明了字的本质。它不仅仅是简单的“争夺”,而是指两个或多个力量相互竞争,从而得出某个胜利者或者达成某个目标的过程。 这个字的象形意义也非常独特。在字的早期形式中,左边的“斗”字代表着武器,而两个口字则代表着人的喉咙和颈部。这种形象描述传递了一种战斗的气息,这也契合了字的本义。随着时间的流逝,字逐渐演化,与其早期形式相比,现代汉字字的形状变得更加规整和优美。 字作为一个传统的汉字,虽然在现代汉语中不太常见,但是它有着深厚的文化背景和历史内涵。其实,字虽然意思有“争夺”的意味,但是我们也可以从中发现一些价值观的启示。字中的“斗”代表着武器,对于现代人而言,可以理解为知识、技能和能力。当我们通过不断学习和提升自己的能力,才能更好地应对日常生活中的各种挑战。 总之,字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一个汉字,虽然不常见,但是它所蕴含的丰富内涵和深厚文化背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也可以带给我们启发和启示。我们可以通过学习字的历史和文化内涵,从中领悟其价值观,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素质,从而为社会和自己带来更多的贡献。

(この例文はAIにより作成されています。特定の文字を含む文章を出力していますが内容が正確でない場合があり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