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g0.org

Unicode(ユニコード)一覧とURLエンコード検索・変換サイト

聜 U+805C Unicode文字

Unicode

U+805C

数値文字参照

聜 聜

URLエンコード(UTF-8)

%E8%81%9C

ユニコード名

CJK UNIFIED IDEOGRAPH-805C

一般カテゴリ-

Letter, Other(文字,その他)

文字化けする可能性のある文字

Base64エンコード : 6IGc

「聜」に似ている意味の文字

「聜」に似ている形の文字

聜の説明

Translingual
Han character
聜 (Kangxi radical 128, 耳+8, 14 strokes, cangjie input 尸十十金一 (SJJCM), four-corner 13410, composition ⿰耳空)
References
...[出典:Wiktionary]

聜の文字を使った例文

,日本独特的一个汉字,读作“しらせ”。“”是一个形声字,灵通部为“耳”,声旁为“兹”。原意是指用耳朵听到的声音。“”这个汉字在日本现在几乎已经被淘汰,但是在历史上却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 在日本古代,政治、宗教、军事等领域的交流主要依赖口头传播,为了保证信息的畅通和保密,发达的“文化”应运而生。“文化”是指一种通过秘密符号传递的文字,这种文字的主要作用是在维护情报安全的同时,保障信息的及时传达。 在“文化”中,“”字是不可或缺的,被赋予了重大的象征意义。因为它代表的是机密信息和情报,所以在情报传递过程中也经常会被使用。“文化”在日本历史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为日本的政治、军事、经济等各个领域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现代日本虽然已经没有使用“文化”的需要,但在漫画、小说、电影等文艺作品中,却经常可以看到“”字的出现。它已经成为了一种古老的、神秘的象征,让人们感到肃穆而又神秘。 除了在文艺作品中出现,字也在日本传统文化中有很多的应用。比如,在日本的顶级茶道流派中,就有一种名为“切”的茶会仪式,其中的“”字也被用于代表传递情报和寻求安全保密的寓意。 此外,“”字还被用于日本传统医学中。在一些传统的中药配方中,被用作辅料,具有扶正祛邪、健脾开胃、清热解毒等功效。 总之,“”这个汉字虽然已经逐渐被淘汰,但是它在日本的历史上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作为一种保密和情报传递的象征,它在历史上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使得信息传递更加高效和快速。在现代,虽然“文化”已经消失,但是“”字在日本文化中的地位却不容忽视,它承载着日本传统文化和历史的记忆,永远不会被人们遗忘。

(この例文はAIにより作成されています。特定の文字を含む文章を出力していますが内容が正確でない場合があり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