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g0.org

Unicode(ユニコード)一覧とURLエンコード検索・変換サイト

缏 U+7F0F Unicode文字

Unicode

U+7F0F

数値文字参照

缏 缏

URLエンコード(UTF-8)

%E7%BC%8F

ユニコード名

CJK UNIFIED IDEOGRAPH-7F0F

一般カテゴリ-

Letter, Other(文字,その他)

文字化けする可能性のある文字

Base64エンコード : 57yP

「缏」に似ている意味の文字

「缏」に似ている形の文字

「缏」の文字を含む単語

缏の説明

Translingual
Han character
缏 (Kangxi radical 120, 纟+9, 12 strokes, cangjie input 女一人一大 (VMOMK), composition ⿰纟便)
References
KangXi: not present...[出典:Wiktionary]

缏の文字を使った例文

这个字,很少被人们所关注,但它其实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字。它的本意是“编织”,是一种非常古老而精湛的手艺。在古代,绸子(一种非常细小的绸子)以及其他的毛线纺织品都是由师用手工编织而成。虽然现代技术的发展让许多编织工作变得自动化,但这个字仍然充盈着古代编织工人对技艺与美的追求。 除了编织之外,这个字还有一种非常特殊的用法。它可以指代将一个大事物分解成许多小部分,并逐个解决的方法。这种方法被称为“缀法”,在许多情况下都非常有效。例如,在学习一门新技能时,通过将它分解成许多小的、易于掌握的步骤,更容易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在解决一个长期困扰自己的难题时,也可以运用缀法,一步步地找出问题的根源并逐个解决,最终达到解决问题的目标。缀法不仅可以让我们更好地理解问题,也可以让我们更有耐心、更有毅力地去解决它们。 在汉字中,这个字的组成部分非常有趣。它由“纟”和“𤇾”两个部分组成。前者代表线,后者代表六只手。这样一来,代表编织这一手工的汉字也就显得很自然了。不仅如此,这个字在中国文化中还有很多的典故。例如,古代说书人用“龙并蛇”来形容一个人的应对能力与变通能力。又比如,唐代诗人王之涣在他的诗篇《登鹳雀楼》中,便有一段写到“罗汉弄法”的诗句,表达了他对古代技艺的敬仰之情。 这个字虽然不常被使用,但它具有非常丰富的文化内涵。通过学习这个字,我们可以更好地了解古代编织工人的手艺与智慧,也可以学习到如何运用缀法解决问题。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多关注一些平日很容易忽略的小事物,也许它们会带给我们意想不到的启示与收获。

(この例文はAIにより作成されています。特定の文字を含む文章を出力していますが内容が正確でない場合があり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