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g0.org

Unicode(ユニコード)一覧とURLエンコード検索・変換サイト

缂 U+7F02 Unicode文字

Unicode

U+7F02

数値文字参照

缂 缂

URLエンコード(UTF-8)

%E7%BC%82

ユニコード名

CJK UNIFIED IDEOGRAPH-7F02

一般カテゴリ-

Letter, Other(文字,その他)

文字化けする可能性のある文字

Base64エンコード : 57yC

「缂」に似ている意味の文字

「缂」に似ている形の文字

「缂」の文字を含む単語

缂の説明

Translingual
Han character
缂 (Kangxi radical 120, 纟+9, 12 strokes, cangjie input 女一廿中十 (VMTLJ), composition ⿰纟革)
References
KangXi: not present...[出典:Wiktionary]

緙絲,又稱刻絲,是中國傳統的一種絲織品,其特色是以緙織方式織造,緯線並不橫貫全幅,而僅在需要處與經線交織,稱為「通經斷緯」法。其成品正反兩面如一,在不同色彩的輪廓之間並不相連,憑空背光觀察可見點點孔隙,有如以刀鏤刻而成。
最初「通經斷緯」的緙織技法是用於毛織物,稱緙毛,至唐代開始將此技法用於絲織品。南宋時期緙絲可模仿書法畫作,風格細膩柔美,具有欣賞性的藝術價值。明清兩朝的緙絲中心在蘇州,於乾隆之世達到鼎盛,所產織品多供朝廷使用。
如今缂丝的生产主要集中在江苏苏州、南通一带,缂丝也因此呈现出风格迥異的两个流派:苏州缂丝、南通缂丝。
与苏州宋锦异同:两种织物同属于织造中的梭织物,织造材料都以桑蚕丝为主。区别:宋锦是斜纹组织,靠提花显花色,缂丝是平纹组织,靠挖花显花色。宋锦产于宋盛于明清,缂丝产于先唐盛于宋明。
2009年“缂丝织造技艺”以“中国蚕桑丝织技艺”的一部分,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出典:Wikipedia]

缂の文字を使った例文

字,又称“衣缝”或“衣钤”,是汉字中一种独有的古代装饰性文字,其形状十分独特,在满足具备辨认性的基础上,也完美地展现出了古代纺织和服装文化的魅力。 字,最初是由绉纱、缝针等纺织工具的形状所演变而来。在古代,女性们都是手工纺织服装、饰品的,所以这些缝合、缝合的细节都被分别取出来变成汉字的一部分,以后逐渐演变成字。而字字形的特点,就是两个对称的“钩子”,上联由一大一小,下联由一小一大,彼此呼应并相连,形成了一个整体并且十分精致动人的图案。 字在中国文化中占有着很高的地位,它不仅是文字,还是一种文化符号和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材料和形态不一定相同,但纹和绣都是在中国美术中非常常见的元素。在汉字书法中,字也常被用来作为题诗、题字、书法作品的题款等。因其形状独特、别致华丽,大多数人都很喜欢使用这个字,例如在结婚、生日等场合,很多人都会用“”字来表示自己的祝福和诚意。 而在现代社会中,“”字也成为了一些品牌的LOGO设计元素。别具一格的字LOGO,在一定程度上传达了品牌的个性、质感、特点等信息,成为了品牌的一种愿景、文化和形象,大大增强了品牌的辨识度和记忆点。 字的形态、文化和艺术价值,也引起了现代设计的灵感。无论是在甲骨学习、考古学、书法、篆刻、画家等领域的深入研究,还是在艺术设计、时装设计、家居装饰等方面的创意应用,字都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 总之,字作为一种独有的古代装饰性汉字,不仅展现出了古代文化的魅力,也成为了现代设计文化的一个永恒的经典。它既代表了过去,又寓意着未来,对于保存文化传统、推动文化创新来说,都有着不可替代的价值。

(この例文はAIにより作成されています。特定の文字を含む文章を出力していますが内容が正確でない場合があり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