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g0.org

Unicode(ユニコード)一覧とURLエンコード検索・変換サイト

维 U+7EF4 Unicode文字

Unicode

U+7EF4

数値文字参照

维 维

URLエンコード(UTF-8)

%E7%BB%B4

ユニコード名

CJK UNIFIED IDEOGRAPH-7EF4

一般カテゴリ-

Letter, Other(文字,その他)

文字化けする可能性のある文字

Base64エンコード : 57u0

「维」に似ている意味の文字

「维」に似ている形の文字

「维」の文字を含む単語

维の説明

漢字

部首: 纟纟 + 8 画
総画: 11画11
異体字: 維(繁体字)
筆順: ファイル:维-bw.png
意義
たもつ。
中国語
维 *
ローマ字表記
普通話
ピンイン: wéi (wei2)
ウェード式: wei2
広東語
イェール式:wai4
熟語
コード等
U...[出典:Wiktionary]

维度(英語:Dimension),又稱维数、量纲和次元(日语:次元/じげん),是描述对象状态所需的独立参数(数学)或系统自由度(物理)的数量。在物理学和数学中,数学空间的维数被非正式地定义为指定其中任何点所需的最小坐标数。
0维是一點,沒有長度。1维是線,只有長度。2维是一個平面,是由長度和寬度(或曲線)形成面積。3维是2维加上高度形成「體積面」。雖然在一般人中習慣了整數维,但在碎形中維度不一定是整數,可能会是一个非整的有理数或者无理数。
我们周围的空间有3个维(上下、前后、左右)。我們可以往上下、東南西北移動,其他方向的移動只需用3個三维空間軸來表示。向下移就等於負方向地向上移,向西北移就只是向西和向北移的混合。
在物理學上時間是第四维,與三個空間维不同的是,它只有一個,且只能往一方向前進。
我们所居於的时空有四个维(3个空间轴和1个时间轴),根據愛因斯坦的概念稱為四维时空,我們的宇宙是由時间和空间構成,而這條時間軸是一條虛數值的軸。
弦理論認為我們所居於的宇宙實際上有更多的維度(通常10、11或24個)。但是這些附加的维度所量度的是次原子大小的宇宙。
维度是理论模型,在非古典物理学中这点更为明显。所以不用计较宇宙的维数是多少,只要方便描述就行了。
在物理學中,質的量纲通常以質的基本單位表示:例如,速率的量纲就是長度除以時間。[出典:Wikipedia]

维の文字を使った例文

字的发音非常简单,是一个尖嘴猴腮的字。虽然它只有一个音节,但在汉字中却有着多种不同的用法和意义。 在数学中,度指的是一个空间或者一个物体的属性。例如,我们可以说一张纸的度是长宽高,但在图像处理中,度通常指的是颜色的深度。 在思想和哲学上,的意义就更为广泛。在道德层面上,它代表着一种价值观和人类文明的发展。例如,有人认为教育是提高个人素质和增加社会度的重要途径。同样地,在政治层面上,也代表着一个国家或整个世界的发展方向和道德准则。 在日常生活中,常常被用来描述人际关系。例如,我们经常听到朋友们用“同喜,共患难”来形容友情的力量和忠诚度。同样地,在爱情中,也是一种重要的存在,它可以通过升温、沉淀和温顺来系两个人的感情。 总之,这个字虽然简单,但其用法和意义却十分广泛,涵盖了数学、哲学、道德、政治和人类关系等多个领域。 在当今社会,我们面临着众多的挑战和机遇,只有通过多个领域和度的交叉和融合,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案,并不断推动人类文明不断向前发展,向更加美好的未来迈进。

(この例文はAIにより作成されています。特定の文字を含む文章を出力していますが内容が正確でない場合があり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