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g0.org

Unicode(ユニコード)一覧とURLエンコード検索・変換サイト

盱 U+76F1 Unicode文字

Unicode

U+76F1

数値文字参照

盱 盱

URLエンコード(UTF-8)

%E7%9B%B1

URLエンコード(EUC-JP)

%8F%CE%D6

ユニコード名

CJK UNIFIED IDEOGRAPH-76F1

一般カテゴリ-

Letter, Other(文字,その他)

文字化けする可能性のある文字

Base64エンコード : 55ux

「盱」に似ている意味の文字

「盱」に似ている形の文字

「盱」の文字を含む単語

盱の説明

Translingual
Han character
盱 (Kangxi radical 109, 目+3, 8 strokes, cangjie input 月山一木 (BUMD), four-corner 61040, composition ⿰目于)
open one’s eyes ...[出典:Wiktionary]

盱の文字を使った例文

字,又称为“眙字”,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一个特殊符号。此字相当于“不定量”的意思,其中的“”就称为不整齐的山形,时常用这个字来表示不可数的数量或无法精确计算的数目。 眙字的来历源于《周礼·司农封禅》中的一则故事:尧年间,有一次,社会上一片干旱,百姓们都非常着急。尧便派他的大臣们前去巡视灾情,并对这一次灾情的程度进行了一个调查。大臣们报告说,这次灾情非常严重,但他们无法精确算出有多少田地受到了影响。于是,尧在纪录灾情时,用了一个特殊的符号来代表这个无法精确算出的数量:字。 在现代汉语中,眙字已经被正式收录在《康熙字典》中,并且仍被广泛的使用。字的特殊性也让它能够引发人们的联想,在一些场合下以此来表达某种意境。比如在诗歌创作中,字常常被用来描绘出某种秘密或神秘的感觉,或者是用来描述某种不可捉摸的程度或数量等等。 除此之外,眙字还曾经在情报领域有过一定的应用,该字曾被用来表示一些无法精确计算的情报数据,比如说人员伤亡情况、损失程度等等,其直观的图形特征和简洁明了的功用,在一些特殊情况下能够带来更为精准的表达和阐释。 总之,字作为中文里的一个特殊符号,虽然在日常生活中用到的频率不高,但它独有的古典美感和神秘特色,以及在一些特殊领域的应用,都是值得文化爱好者深入学习和探究的重要内容。

(この例文はAIにより作成されています。特定の文字を含む文章を出力していますが内容が正確でない場合があり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