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g0.org

Unicode(ユニコード)一覧とURLエンコード検索・変換サイト

涝 U+6D9D Unicode文字

Unicode

U+6D9D

数値文字参照

涝 涝

URLエンコード(UTF-8)

%E6%B6%9D

ユニコード名

CJK UNIFIED IDEOGRAPH-6D9D

一般カテゴリ-

Letter, Other(文字,その他)

文字化けする可能性のある文字

Base64エンコード : 5rad

「涝」に似ている意味の文字

「涝」に似ている形の文字

「涝」の文字を含む単語

涝の説明

Translingual
Han character
涝 (Kangxi radical 85, 水+7, 10 strokes, cangjie input 水廿月尸 (ETBS), composition ⿰氵劳)
References
KangXi: not present, w...[出典:Wiktionary]

洪水是一种自然灾害,指河流、湖泊、海洋所含的水体上涨,超过常规水位的水流现象。洪水常威胁沿河、湖滨、近海地区的安全,甚至造成淹没灾害。
洪災是因自然降水过量或排水不及时造成的人员伤亡、财物损坏、建筑倒塌等现象,洪災發生時不單會淹浸沿海地區,更會破壞農作物、淹死牲畜、沖毀房屋。此外,氾濫使商業活動停頓、學校停課、古蹟文物受損、水電瓦斯供應中斷,更會污染食水及傳播疾病。
洪水一般会给人类带来灾难,因此常稱為洪災,如黄河與恒河下游地区泛滥成灾,造成巨大的损失。另一方面,卻也有一些洪水現象會给人类带来益处,如尼罗河定期的泛滥,给下游三角洲平原带来大量肥沃的泥沙,有利农业生产。[出典:Wikipedia]

涝の文字を使った例文

是一个汉字,读作“lào”,汉语中的和日语中的「洪水」的意思类似。在中国,由于天气极端和地势所限,经常会发生灾,给人们的生命财产造成严重的损失。 是自然的力量,我们不可能阻止它一次又一次地来袭。然而,我们可以从自己做起,积极地采取措施,减少灾带来的影响。人类社会的不断发展与进步带来的科技创新给了我们更多的手段,以应对自然灾害。 因此,我们需要进行水资源管理,实现在水旱相间的极端气候中合理利用水资源的平衡。发展节水技术,从源头减少水的浪费,提高资源利用率。鼓励使用雨水收集和利用,在雨季有针对性地进行储备和利用,以减轻水库超负荷储存压力和补充水源。 同时,我们还需要进行水利工程建设,改善水利设施,加强对山洪沟、滩涂湿地等地区的治理,在极端气候条件下以及暴雨、大雪等极端气象条件下采取措施进行防洪。 再者,可以打造主城市与底层城市工程设施间的联系,从而提高水利设施的综合效益,减轻灾造成的经济损失,降低社会成本。当然,这些措施需要全社会的支持和参与才能有效的展开,包括政府、企业、学术界和民众的积极参与。 总之,是一个不可避免的自然现象,它对人类社会的发展和幸福造成了巨大的威胁。我们应该从实际出发,积极应对灾,采取综合措施,提高灾害防范和减灾的能力,发挥自己的积极作用,让灾减少损失,消除其对人类社会的威胁。

(この例文はAIにより作成されています。特定の文字を含む文章を出力していますが内容が正確でない場合があり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