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g0.org

Unicode(ユニコード)一覧とURLエンコード検索・変換サイト

廁 U+5EC1 Unicode文字

Unicode

U+5EC1

数値文字参照

廁 廁

URLエンコード(UTF-8)

%E5%BB%81

URLエンコード(EUC-JP)

%D6%FA

URLエンコード(SHIFT_JIS)

%9B%F8

ユニコード名

CJK UNIFIED IDEOGRAPH-5EC1

一般カテゴリ-

Letter, Other(文字,その他)

文字化けする可能性のある文字

Base64エンコード : 5buB

「廁」に似ている意味の文字

「廁」に似ている形の文字

「廁」の文字を含む単語

廁の説明

漢字

部首: 广广 + 9 画
総画: 12画12
異体字 : 厕(簡体字), 厠(俗字)
筆順 : ファイル:廁-bw.png
字源
形声。「广 (家屋)」+音符「則 /*TSƏK/」。「かわや」を意味する漢語{廁 /*tshrəks/}を表す字。
意義
かわや、トイレ。
日本...[出典:Wiktionary]

廁の文字を使った例文

,一個平凡無奇的漢字,但其背後卻蘊含深意。它常常被用來指代洗手間或所,這個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詞彙,承載着人類文明的進步和社會的發展。 古代,人類的排泄行為是比較原始粗糙的,大多是在野外或者河流、湖泊等自然環境中解決。慢慢地,人們開始探究人類排泄技術的改進,結果卻是困難重重。直到所的發明,人們才開始有了一個比較優雅且衛生的解決方式。 所的發明不僅使人們的排泄行為更加方便體面,同時也提高了人們的衛生健康水平。在現代社會,已經有了各種先進的衛生設施,但是仍然需要不斷改進和提高。 所之所以有這麼大的價值與意義,與其背後的文化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在中國,所的文化歷史可以追溯到古代。紀元前,商王時代就有了專門解決人們排泄問題的小屋。到了唐代,所的形式變得更加豐富,從木質簡陋的暗室發展到了木樁上架的燕尾、石砌石窗上的馬腦,等等。而在現代的城市裡,所已經成為一種城市文化的象徵,它不僅是人們的生活必需品,更是城市文明和城市形象的重要組成部分。 所的設計與使用對於環保節能也有著一定影響。很多所採用的是節水技術,這一技術不僅省去了清潔工作量,同時也對減少用水量有好處。而在一些國家,也開始出現了可以將人體排泄物轉化成有用的資源,用於肥料生產等環保行為。 儘管所對於現代城市生活是不可或缺的,但是它也面臨着許多挑戰和問題。在城市化發展和人口增長的背景下,所的總量面臨着嚴重的不足。同時,一些人們的不文明使用行為也對所的環境與有效使用帶來了顯著風險。 所是每個城市中至關重要的基礎性設施之一,它不僅可以提高人們的生活質量,更是城市文明和人類文明發展的展現。未來,我們仍然要繼續加強所的管理和改進,為創建更加環保、現代、文明、健康的城市生活奠定基礎。

(この例文はAIにより作成されています。特定の文字を含む文章を出力していますが内容が正確でない場合があり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