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g0.org

Unicode(ユニコード)一覧とURLエンコード検索・変換サイト

帐 U+5E10 Unicode文字

Unicode

U+5E10

数値文字参照

帐 帐

URLエンコード(UTF-8)

%E5%B8%90

ユニコード名

CJK UNIFIED IDEOGRAPH-5E10

一般カテゴリ-

Letter, Other(文字,その他)

文字化けする可能性のある文字

Base64エンコード : 5biQ

「帐」に似ている意味の文字

「帐」に似ている形の文字

「帐」の文字を含む単語

帐の説明

漢字

部首: 巾巾 + 4 画
総画: 7画7
異体字 : 帳(繁体字)
筆順 :ファイル:帐-bw.png
意義
とばり。カーテン。
計算結果などを記した書類。
中国語
帐 *
ローマ字表記
普通話
ピンイン:zhàng(zhang4)
ウェード式:chang4
広東語
イェー...[出典:Wiktionary]

帐の文字を使った例文

,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汉字。它的本意是用来指代一种蓬篷式的篷,既可以用来设置在房间里,也可以用来设置在户外。由于它的形状独特而引人注目,因此,从古代开始,被用来指代聚集在篷中的人群,特别是一些传统游牧民族,他们的生活方式更倾向于游牧和居住在篷中。 我们现代人一般没有机会住在篷里,但这个汉字仍然常常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比如,可以用来表示账目,即我们每个月都要记载的有关钱款的收支情况。在国内流行的一个短语是“月底了,要记账了”,从这个短语中可以看到,非常贴近我们的日常生活,楼主想说这也是这个字的魅力之一。 除了作为账目的意义,还有一个特别令人感兴趣的寓意——隐藏。最初是用来遮风挡雨的,所以,作为一个汉字,还可以用来表示隐蔽和掩盖。这个含义在我们的生活中也非常常见,比如,某个人可能一时想要隐藏自己的情感,那么就可以说他“藏着一张”,表示这个人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的感受。再比如,一些恶意的网络攻击者可能会利用各种手段“藏着一张”,比如假装是一个信任的网站,引诱受害者输入账户密码等敏感信息,从而窃取其个人信息,这种情况屡见不鲜。 除了这两个意义,还含有很多其他的寓意,比如表示团结、聚集、覆盖、掩护等等。总之,这个汉字体现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许多方面,是非常有魅力的一个字眼。

(この例文はAIにより作成されています。特定の文字を含む文章を出力していますが内容が正確でない場合があり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