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g0.org

Unicode(ユニコード)一覧とURLエンコード検索・変換サイト

崭 U+5D2D Unicode文字

Unicode

U+5D2D

数値文字参照

崭 崭

URLエンコード(UTF-8)

%E5%B4%AD

ユニコード名

CJK UNIFIED IDEOGRAPH-5D2D

一般カテゴリ-

Letter, Other(文字,その他)

文字化けする可能性のある文字

Base64エンコード : 5bSt

「崭」に似ている意味の文字

「崭」に似ている形の文字

「崭」の文字を含む単語

崭の説明

Translingual
Han character
崭 (Kangxi radical 46, 山+8, 11 strokes, cangjie input 山大手中 (UKQL), composition ⿱山斩)
high, steep, precipitous
new
Refe...[出典:Wiktionary]

崭の文字を使った例文

,是一个中文汉字,由山并云两个部分构成。作为一个独立的字,它的用法较少,但是在组成其他词语时,它的使用频率却相对较高。那么,我们来探讨一下这个字在不同场合下的寓意和象征意义。 在经典诗词中,是一种表现出远古山川雄浑、苍劲的形象,以及现代城市网格化、精致的场景的诗意表达方式。比如,唐代杜牧在《登山》中就探讨了这个字,他写道:“崔嵬复凝嵚,石路迢迢上九天。”这里的,是表现出高山岩壁、绝壁峭壁等天然景象的诗意语言。而现代城市中建筑物的挺拔,交通的纵横交错,也是一种的延伸。 在人文学科领域中,也有着特殊的意义和象征意义。比如,在人际交往中,我们常用到“新”的词语表示一种全新的开始、全新的气象。这种全新的气象可不仅仅是随便改变一点微小的细节,而是彻底打破旧有的格局和范式,开创出一条不一样的道路。物理学家爱因斯坦说过:“疯狂地坚持同一种方法,却期待不同的结果,这就是愚蠢。”在生活中,无论是工作、学习还是生活方式,我们总是渴望突破常规,尝试新的路子。这时候“新”的开始便显得扑面而来。 再比如,在商业运营和企业管理中,作为一个字经常被用来形容新兴市场和创新产业。随着信息技术的日新月异、消费观念的多元化,各种新型电商平台、智能家居、互联网金融等产业不断涌现,都是一种新的事物。这些新兴产业为整个经济生态系统注入了新的动力,改变了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总之,这个字不仅是汉字语言中的一个字,也是一个富有内涵的文化符号,并通过丰富多彩的语言形式,展现了人们对未来的向往和探索,也象征着变化、进步和潮流。不管在哪个领域,作为一个词语的象征意义和表象形式,都既赋予了不同的含义,同时也提醒我们要打破旧有观念,开拓新的视野,不断地追求进化和升华。

(この例文はAIにより作成されています。特定の文字を含む文章を出力していますが内容が正確でない場合があり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