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g0.org

Unicode(ユニコード)一覧とURLエンコード検索・変換サイト

媳 U+5AB3 Unicode文字

Unicode

U+5AB3

数値文字参照

媳 媳

URLエンコード(UTF-8)

%E5%AA%B3

URLエンコード(EUC-JP)

%8F%B9%F9

ユニコード名

CJK UNIFIED IDEOGRAPH-5AB3

一般カテゴリ-

Letter, Other(文字,その他)

文字化けする可能性のある文字

Base64エンコード : 5aqz

「媳」に似ている意味の文字

「媳」に似ている形の文字

「媳」の文字を含む単語

媳の説明

Translingual
Han character
媳 (Kangxi radical 38, 女+10, 13 strokes, cangjie input 女竹山心 (VHUP), four-corner 46430, composition ⿰女息)
References
Kan...[出典:Wiktionary]

兒媳是兒媳妇的省称,古汉语称“媳”,特指儿子的妻子,也可以用「媳婦」指代;吴语、粵語和閩南語等多谓之新妇(粵語白讀為pou5,音「抱」),粵語口语又称家嫂,晉語称“媳妇子”,均指“兒媳”。“媳妇”一词在东北、华北等地专指自己的配偶;而在古汉语及现代的其他地区,“媳妇”也可以泛指已婚的年轻女性,例如俗称的“大姑娘、小媳妇”,泛指已婚和未婚的年轻女性。
可以更改“媳妇”一词前面表示辈分的词,用来指其同辈或晚辈男性亲属的妻子,如“兄弟媳妇”泛指兄弟的妻子(专称则须区分长幼,兄长的妻子称嫂子、弟弟的妻子称弟妹或弟媳),“侄媳妇”是指侄子的妻子,“孙媳妇”指孙子的妻子。
由于儿媳与婆婆生长在不同的家庭,生活习惯和思想上常会有不同乃至冲突,而辈分带来的权威性又使得婆婆对儿媳的小家庭具有重要影响,因此華人社會常会出现新型的「婆媳問題」。有些婆婆會刁難兒媳,也有些兒媳會對婆婆不敬,产生了各种极端的例子;但也有部分婆媳相处亲如母女。[出典:Wikipedia]

媳の文字を使った例文

妇儿是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对于“”的定义和要求也是非常严格和高的。妇儿需要尽其所能地去照顾好婆婆和公公,同时在家庭中扮演好妻子和母亲的角色。妇儿要能够包容理解老人的某些事情和不可避免的性格缺点,这是一种能力和耐心的考验。 妇儿在家庭中经常承担着照顾丈夫和孩子的责任,平时也要管理好家中的大小事务,这种工作并不轻松。在传统观念中,婆之间最好能够和睦相处,但是究竟什么是“和睦相处”呢?对于妇儿来说,和睦相处并不是完全照顾家庭成员的一切需求,也要学会给予自己一些空间和照顾。 妇儿需要学会平衡好自己的家庭生活和个人成长,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她们要去理解丈夫的工作和人际关系,同时不失去自己的朋友和爱好。这样,当丈夫忙碌工作时,妇儿也能有自己的事情去做,不会因为太过关注家庭而因此放弃自己的梦想和发展。 在当今社会里,人们的观念和生活方式都在不断改变。看待家庭和家庭成员的角色与关系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妇儿这个角色也随之改变了。女性们不再拘泥于传统的家庭角色,她们也要有自己的生活和追求,从而去实现自己的价值。 妇儿这个称号,在古代的定义中是指女婿所娶的妻子,现代社会上妇儿这个词汇已经被废弃,因为它包含了一定的权力和等级差别的概念,我们更多地称呼妻子为伴侣或者妻子,这更符合当今社会的价值观念。 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女性都应该得到足够的尊重和重视。每个女性都应该拥有自己的价值与人格,无论她们在家庭中扮演什么角色。传统价值观念中的妇儿是父母唯一的希望,是全家人的未来,这种观点将其置于一种被动的地位,缺乏尊重和平等。因此,我们应该改变传统观念和方式,去尊重女性的权益,推动性别平等和发展。

(この例文はAIにより作成されています。特定の文字を含む文章を出力していますが内容が正確でない場合があり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