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g0.org

Unicode(ユニコード)一覧とURLエンコード検索・変換サイト

娱 U+5A31 Unicode文字

Unicode

U+5A31

数値文字参照

娱 娱

URLエンコード(UTF-8)

%E5%A8%B1

ユニコード名

CJK UNIFIED IDEOGRAPH-5A31

一般カテゴリ-

Letter, Other(文字,その他)

文字化けする可能性のある文字

Base64エンコード : 5aix

「娱」に似ている意味の文字

「娱」に似ている形の文字

「娱」の文字を含む単語

娱の説明

漢字

部首: 女女 + 7 画
総画: 10画10
異体字 : 娛(繁体字)、娯(新字体)
筆順 :ファイル:娱-bw.png
意義
たのしむ。
中国語
娱 *
ローマ字表記
普通話
ピンイン:yú(yu2)
ウェード式:yü2
広東語
イェール式:jyu4
発音
熟語
...[出典:Wiktionary]

娱乐(Entertainment)是一项能吸引观众的注意力与興趣,并让观众感到愉悦与满足的,具有快乐、解闷、放松、休闲等特征,且有别于教育和营销的活动。既可以是一个想法、一项任务,但更可能是一个活动或事件。如今,人类的娱乐已发展上千年,已为了吸引观众注意力。由于个人喜好差异,不同娱乐具有不同吸引力,但大多数娱乐活动都被认为具有普遍吸引力。就比如讲故事、音乐、戏剧、舞蹈和各式表演,一般娱乐几乎流行于所有文化中,它们大多出于宫闱,发展出精妙多样的技巧,终闻于市井平民。当代娱乐产业主要依靠娱乐产品的制作和销售,而这一产业的发展更加速了娱乐的大众化。为适应不同规模,娱乐发展出各种形式:可以是私人音乐服务中的自选曲库,也可以适合两个人的二人宴会,更可以是不分国别肤色、包容万千观众、舞乐恢弘的国际化视听盛宴。
娱乐总是与趣味紧密相连。尽管很多娱乐形式的目的是严肃的,就如仪式、庆典、宗教节日、或讽喻等,但人们往往可以能从中汲取欢乐,报以欢笑。因而這些嚴肅活動的娛樂背後也存在这样一种可能,即這些娱乐或可增进人的洞察力或智力。
娛樂的受众是娱乐的一个重要方面,受众是可以将自己的餘暇投入娱乐活动中的人。受众在观看比赛、歌剧、或电影的过程中,扮演了被动接受者的角色;而在参与者身份经常互换的活动中(如游戏),受众又可以是主动的。现实生活中有公共娱乐,也有个人的自娱自乐;既有劇場藝術和音樂會这类正式的、内容固定的娱乐,也有儿童游戏一样内容不固定的、自发的娱乐。大多数娱乐有逾几百年的历史,并且随着文化、科技和潮流的变迁而不断发展,比如舞台魔术。尽管电影和电子游戏使用了新的媒介,却可以回溯到讲故事、近代戏剧、和演奏音乐的传统。音乐、电影和舞蹈可以营造节日气氛,即便在节后也令人心情愉悦。
譬如公开處刑,有些活动在過去曾被认为是一种娱乐,但如今早已远离公众。击剑或射箭之类原本对一些人而言是生存必需的技能,如今已发展成为一种专业性、職業性的体育运动,同时發展出影响更大、更具广泛吸引力的娱乐形式。烹饪等生活行为在过去也是生存技能,现在也成为一些专业人士参加的公开表演,有些還登上舞台、成为国际赛事,以娱乐的形式传播出去。因此某些群体或个人的娱乐活动可能会是另外一些人的正式工作。
娱乐的常见形式可以跨越不同大眾媒体,通过创意再融合展现出无限潜能。这也確保了众多娛樂主题、形象和结构可以保持一致性和持久性。此外,娱乐亦會涉及意識形態,通過資訊來灌輸資訊和價值觀。[出典:Wikipedia]

娱の文字を使った例文

乐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所做的很多事情都和乐有关。乐可以轻松我们的心情,缓解压力,同时也可以带给我们欢乐和快乐。但是,乐也需要有限度地进行,不能过度沉迷其中,否则就可能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 在现代社会,人们的乐方式日益多样化。有些人喜欢电影、电视剧、综艺节目等大众化的乐方式,有些人喜欢音乐、运动、旅游等更加个性化的乐方式。无论是大众化还是个性化,乐方式都是多种多样的。比如,有些人喜欢看武侠小说,可以在书中感受到武侠的风骨和侠义精神;有些人喜欢玩游戏,可以在游戏中获得胜利的喜悦和成就感;有些人喜欢看演唱会,可以在精彩的音乐表演中陶醉自己。 但是,我们需要注意,不同的乐方式所带来的影响是不同的。一些不良的乐方式比如赌博、吸毒等会对我们的身心健康造成严重的危害,甚至会使我们失去自我,迷失在黑暗中。因此,我们选择乐方式时,一定要理智和明智,选择对自己好的乐方式,摒弃那些不良的乐方式。 此外,我们还需要注意乐的时间和地点。当我们在上班或者学习的时间里边,应该尽量避免乐活动。并且乐的场所也要选择适当的地点,比如不能在学校或者教室里玩手机或者电脑游戏。因为这样会影响到自己的学业,身心健康等方面。 最后,我们需要强调的是,在乐活动中,我们必须要保持理智和自律。不能沉迷于乐中,让自己失去了对生活的掌控,否则就会损害自己的价值和生命。因此,我们应该在寻找乐活动时,做到适度、健康,保持自我规划和调控的能力。 总之,乐是人类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让我们享受生活、放松心情、增加生命的色彩。但同时乐也有着不良的影响,我们应该在选择乐方式、时间和场所时多加注意,保持自我规划和调控的能力,让乐成为我们生活中的宝贵资源。

(この例文はAIにより作成されています。特定の文字を含む文章を出力していますが内容が正確でない場合があり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