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g0.org

Unicode(ユニコード)一覧とURLエンコード検索・変換サイト

刍 U+520D Unicode文字

Unicode

U+520D

数値文字参照

刍 刍

URLエンコード(UTF-8)

%E5%88%8D

ユニコード名

CJK UNIFIED IDEOGRAPH-520D

一般カテゴリ-

Letter, Other(文字,その他)

文字化けする可能性のある文字

Base64エンコード : 5YiN

「刍」に似ている意味の文字

「刍」に似ている形の文字

「刍」の文字を含む単語

刍の説明

Translingual
Han character
刍 (Kangxi radical 18, 刀+3, 5 strokes, cangjie input 弓尸一 (NSM), four-corner 27177, composition ⿱⺈𫜹)
Derived characters...[出典:Wiktionary]

刍の文字を使った例文

狗之留名,可馀也而已矣。这句话出自《庄子》。它似乎给人一种十分淡漠的感觉,好像对于世界上的一切,都不过是匆匆过客罢了。但是,从“”字的另一个读音“除”出发,我们或许可以得出另一种启示。 “除”字本义是“去掉”,而在《周礼》中,“除”被解释为“除去害物”,在《礼记》中,则被解释为“除祸免祸,除殃免殃”。也就是说,“除”不仅仅是去除不好的事情,也包括预防和避免不好的事情。 将这种意义引申到现代,我们或许可以思考如何运用“除”来预防和避免我们生活、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比如,在做项目时,我们可以提前想到可能出现的问题,采取措施避免它们的发生;在处理人际关系时,我们可以消除自己的嫉妒和恨意,化解矛盾,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同时,“除”还可以被用来表示“修剪整齐、精简”的意思。我们可以通过“除”来规范自己的行为、思想、语言和写作。它可以帮助我们“篱笆芭蕉一径间,恩爱夫妻又何妨”,也可以让我们在思考和写作时,剔除无用信息,变得更加精炼和准确。 狗之留名,是《庄子》中的一句开场白,它告诉我们重视自己,但不要高估自己。我们应该在精神上去“除”掉所有的骄傲和自负,认识到我们只是大自然中的一粒沙子,人在大自然面前是渺小而微不足道的。 在尊重大自然并充分认识自己的同时,我们更应该追求自我提升和完善。这种追求可以让我们在短暂的一生中,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我们可以像“下关有马,自开称孙获”的孙获一样,在生命中留下不可磨灭的“创举”,做到“三人同行,必有我师焉”。看似微不足道的“狗之留名”,实则蕴含了人生的深刻哲理,让我们会心一笑,感悟一生。

(この例文はAIにより作成されています。特定の文字を含む文章を出力していますが内容が正確でない場合があり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