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g0.org

Unicode(ユニコード)一覧とURLエンコード検索・変換サイト

傩 U+50A9 Unicode文字

Unicode

U+50A9

数値文字参照

傩 傩

URLエンコード(UTF-8)

%E5%82%A9

ユニコード名

CJK UNIFIED IDEOGRAPH-50A9

一般カテゴリ-

Letter, Other(文字,その他)

文字化けする可能性のある文字

Base64エンコード : 5YKp

「傩」に似ている意味の文字

「傩」に似ている形の文字

「傩」の文字を含む単語

傩の説明

Translingual
Han character
傩 (Kangxi radical 9, 人+10, 12 strokes, cangjie input 人水人土 (OEOG), composition ⿰亻难)
References
KangXi: not present, w...[出典:Wiktionary]

儺(nuó),又稱儺祭、儺儀,是東亞傳統的一种祭祀活动。它以驅鬼逐疫、酬神納吉為目的,以巫術活動為中心,是自然崇拜、祖先崇拜、鬼神崇拜及萬物有靈觀念的產物。巫師為驅鬼敬神、逐疫去邪所進行的宗教祭祀活動,稱為儺或儺祭、儺儀。儺師所唱的歌、所跳的舞稱為儺歌、儺舞。儺戲又產生於儺歌、儺舞,統稱傩文化。
儺和儺戲在人類學、民族學、歷史學、宗教學、神話學、文化交流史和戲劇發生學等相當廣泛的學科中具有重要研究價值。近年來,在廣泛發掘各地儺文化遺產的基礎上,形成了一門跨文化研究的新學科——儺學。[出典:Wikipedia]

傩の文字を使った例文

是一個中國傳統文化獨特的標誌。俗,是指那些流傳在中國西南和華南地區的一種祭祀習俗。在這種習俗中,人們會穿上象徵神靈的面具,跳舞,演奏樂器,來為神靈祈福。面具通常被製成木頭或泥巴,且每個面具都具有不同的寓意和象徵。 的歷史可以追溯到遠古時期,距今已有數千年的歷史。面具在古代被視為祭祀神靈必不可少的儀式物品,舞則被認為可以帶來好運和豐收。俗在中國的許多地區仍然保持著活力,每到冬季和春季,一些地方便會舉辦祭活動,吸引了大量的遊客觀賞和體驗。 面具被譽為“中國面具藝術的瑰寶”,它們形狀奇特,色彩繽紛,擬人化的表現手法非常獨特。每一個面具都具有不同的造型和寓意,例如,有些面具是用來祈求豐收和平安,有些則是用來慶祝生育和子孫興旺。這些面具形象鮮明,充滿著生命力和神秘感,是中國文化寶藏中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 不過,面具的製作非常繁複,需要傳承和掌握相關技巧和工藝,並且需要耗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隨著現代化的進程,俗的影響力逐漸式微,以及面具製作技術的遺失,使得俗文化現在面臨著失傳的危機。 因此,我們應該嚴格保護和傳承俗文化,讓這種獨特的習俗和文化傳承下去。同時,我們也應該注重面具製作技術的保護和傳承,讓更多人了解和欣賞面具的美麗和獨特。 總之,俗和面具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它們具有獨特的藝術價值和文化涵義。只有通過保護和傳承,我們才能真正地體會這一文化寶藏的價值和意義。讓我們一起致力於實現這一目標吧!

(この例文はAIにより作成されています。特定の文字を含む文章を出力していますが内容が正確でない場合があり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