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g0.org

Unicode(ユニコード)一覧とURLエンコード検索・変換サイト

为 U+4E3A Unicode文字

Unicode

U+4E3A

数値文字参照

为 为

URLエンコード(UTF-8)

%E4%B8%BA

ユニコード名

CJK UNIFIED IDEOGRAPH-4E3A

一般カテゴリ-

Letter, Other(文字,その他)

文字化けする可能性のある文字

Base64エンコード : 5Li6

「为」に似ている意味の文字

「为」に似ている形の文字

「为」の文字を含む単語

为の説明

漢字

部首: 丶丶 + 3 画
総画: 4画4
異体字 : 爲(中国本土の繁体字、旧字体)、 為(台湾・香港の繁体字、新字体)
筆順 :
意義
(物事を)する、なす。
(行為の目的)ため。
中国語
为 *
ローマ字表記
普通話
ピンイン: wèi (wei4), wéi (wei2...[出典:Wiktionary]

为の文字を使った例文

」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汉字,代表着许多含义。这个字符不仅在汉语中使用广泛,而且还经常出现在中国文化的各个方面。不同的应用场合下,「」的含义也不尽相同。让我们来探讨一下这个神奇的汉字。 在语言上,「」有“作”、“了”、“代表”、“因”等含义。我们可以用“人师表”来表达一个人作榜样的意思;在句子中加入“了”表示了达到某种目的,例如,“了丰富孩子的学习经历,他们决定去旅行”;另外,我们可以用“国争光”来表达代表国家赢得荣耀的意思;最后,当我们说某件事情发生是因另一件事情时,可以使用“因”来表示,例如,“他迟到了,因他的车坏了”。 在文化方面,「」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例如,在中国传统书法中,常用的一个字,用笔起止处有许多变化形式,诠释了书法家的境界;在音乐方面,由于中国乐器的制作工艺和演奏技巧的发展,好的乐器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因此,“”的发音被作音乐中的标志性音符之一;另外,在中国的佛教文化中,「」也有着特殊的含义,表示慈悲怀和无私捐献,例如“众生之福利而慈悲”这个典故。 「」也是一种汉字艺术,有许多与之相关的事物,例如:书法、字体、书法作品等。书法大师们经常使用「」作他们的作品题材,因这个字太有魅力了。无论是小篆、隶书、楷书还是行书,「」在不同的字体中都有不同的表现力。 在商业方面,「」更是一个普遍使用的字,经常用来表示服务。例如,“您服务”这个广告语就是经典的例子。这种商业使用也让「」成了一种非常重要的消费者信任凭证,表达了商家对消费者服务的承诺和诚意。 最后,在现代社会中,「」逐渐成一种价值观念,表达了一种以人本、他人着想的精神。这种精神追求普遍的人类价值观念,例如平等、正义、勇气、耐心、慷慨和尊重等等。在这个含义下,“”成了一种使命和责任的具体化表达。无论是人际交往,还是社会服务,他人着想的道德精神总是显得尤重要。没有「」的付出和奉献,世界将变得冷漠和无情。 无论是语言、文化、艺术、商业还是社会意义,「」这个神奇的汉字都有着诸多的含义。它既是一个简单的字,又是一个丰富的概念。在平凡的生活和琐碎的事务之中,我们可以找到「」的痕迹,它在点滴中散发出的价值观念,也代表着中华文化的精华。

(この例文はAIにより作成されています。特定の文字を含む文章を出力していますが内容が正確でない場合があります。)